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 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 2017-12-12 15:3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12月1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通报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情况,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消安委主任李春生作讲话;石奇珠、杨绪松、陈少荣等市领导在汕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国务委员王勇、省长马兴瑞关于“12·9”海丰县公平镇火灾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观看了“12·9”海丰县公平镇火灾事故视频资料,并通报分析了“12·9”海丰县公平镇火灾情况和今年以来全省消防安全形势。
      会议要求,各地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振精神,进入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年终岁末全省火灾形势稳定,以实际行动检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要举一反三,从严从细推进各类高风险场所隐患排查整治,重点解决住宿场所门窗设置,“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消防安全问题,加大查处力度,督促落实整改,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地见效。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贯彻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强调,汕尾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火灾隐患存量大,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深刻吸取教训,按照省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层层狠抓落实;要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台账,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严肃追责,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地区、部门和个人,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各自职能,落实相应的消防安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长杨绪松要求,要铁腕整治“三小”场所和出租屋的火灾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物理隔离”;要高度重视疏散通道的设置,预留消防通道;消防部门要对烟雾探测器等防火措施作出指引,供电部门要对老旧电线进行及时更换;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在中小学、社区、镇村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