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县举办第七届“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宣讲活动(进校园)
  • 2017-12-12 15:26
  • 来源: 县应急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期,根据市应急办工作部署,县应急办、公安局、安监局、卫计局、教育局、气象局以及公安消防大队联合举办汕尾市海丰县第七届“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宣讲活动。为此,我县成立专门的宣讲队伍,深入基层,以社会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气象灾害预防以及校园安全、应急救护等内容为主题,针对不同单位的特点,多元、灵活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讲授不一样的应急知识。
      至12月7日,县宣讲队分别走进后门中学、梅陇中学、小漠中学、鹅埠中学开展应急知识宣讲。通过典型案例学习分析,阐述了应急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图文并茂方式,向广大学校师生传授扭伤、异物梗塞及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以及消防安全、应急疏散、踩踏等应急避险知识。
活动现场,宣讲老师及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学校师生实操正确施展心肺复苏术和使用灭火器灭火,并为学校师生免费赠送《应急知识宣传手册》《应急诗词》等宣传学习资料。
      通过举办“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宣讲活动,让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应急知识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掌握更多的应急逃生、避险技能。下来,县宣讲队将继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向更多的群众讲授应急知识,切实提高全县社会防灾减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