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工作报告
海丰县审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7-03-31 15:01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海丰县审计局编制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6年,海丰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审计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工作,完善配套制度,不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责任
      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健全,由局长任组长,2位副局长和总审计师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人秘股,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各司其职、人秘股协调处理”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 完善工作制度。建立《海丰县审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一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和时限要求;二是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三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四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检查考核制度;五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三) 加强载体建设,完善政务公开形式。除了通过设立党务政务公开栏,印发办事指南,公开办事承诺,利用报纸、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外,还通过出刊简报、制作宣传栏,出示横幅、标语,设立投诉电话、局长信箱等形式全方位公开政务信息,方便群众办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海丰县审计局主要通过海丰网(www.bjdfdb.com)、汕尾市审计网(www.swsjj.gov.cn)、海丰党建网(www.hfdj.gov.cn)、海丰县审计局党务政务公开栏、信息简报公开等方式主动公开信息。
      (一)在海丰网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财政资金信息3条(2015年部门决算基本情况、2015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情况和2016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审计情况报告3篇(《关于海丰县201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我县2012-2015年乡镇党委书记、镇长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2016年度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结果报告》)。
      (二)在汕尾市审计网公开简报信息1篇(《海丰县落实省委巡视组意见狠抓审计问题整改》)。
      (三)向人大常委会公开。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审计局局长姚火坤同志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海丰县201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四)局政务公开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6年党务政务公开栏公开包括:本单位主要工作职责;各股室岗位职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宣传等方面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县审计局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还不强。
      2.对政府信息公开研究不深、了解不够,信息公开和处理程序尚需不断积累和提高。
      (二)改进措施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努力提高审计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全面。
      3.增强公开效果,强化信息内容。继续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海丰县审计局
                              2017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