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工作报告
海丰县民族宗教事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7-03-31 16:50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6年,我局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广东省政务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编制2016年年度信息公开报告,做到应公开的全部公开,保障了群众知情权、监督权。本报告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要做法、主要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共四部分组成。现将我局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按照省、市、县的统一部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坚持以推进阳光政务、打造廉洁高效政府为目标,不断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和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方式,提高信息公开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在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认真开展自查,查漏补缺,经验成效,进行总结,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落实了工作责任。
      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要点。2016年初,我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2016年县民宗局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任务及重点。
      三是调整了有关工作制度。2016年,我局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调整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建立并执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制度;三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四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举报受理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年初以来,县民宗局将行政许可及行政备案等审批事项纳入县政府网上办事大厅,明确了办理事项的名称、依据、办理所需材料、程序、时间等,通过网站公开,并纳入县监察系统进行管理。同时开通了网上受理、办理流程,方便了群众办理。
2016年,县民宗局根据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对照行上级下发的政许可事项目录,继续对行政许可事项逐项进行清理、核对,圆满完成权责清单目录编报。
      2016年11月,海丰县民宗局通过县政府网站就预算决算、工作职责、重点工作等通过网站主动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我县的民族宗教工作。
      至12月止,向上级民族宗教部门报送信息20条,主要内容包括统计数据和实时工作动态等。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政策规定、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三、主要存在问题   
      1、公开力度有待加强。
      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不够多,一些政府信息还未能及时主动发布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页上。
      2、工作机制有待完善  
      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局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一套操作性强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为此,2016年,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2、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细化任务,完善政府信息有关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
      3、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质量。
      根据《条例》的要求,在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强化时效性,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