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工作报告
海丰县教育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03-31 16:30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6年,我局按照上级及县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要求,根据《条例》规定,海丰县教育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经局同意,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局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局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时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6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规范工作流程和权限,及时编制、公布和更新本局的主动公开目录,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截至日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①机构设置、工作职能、领导分工、服务指南;②规范性文件、非户籍地初、高中毕业生中考、高考报名相关政策;③教师资格认定、社会力量办学机构办理程序、申请材料、前置条件等;④工作动态信息;⑤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信息公开栏上进行公开的信息共5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二)公开形式
      1.海丰县教育局政务公开栏;
      2.办证窗口、办证指南。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向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和诉讼申请。
      六、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实进展顺利,但通过开展自查,我们也深知同社会各界及群众的需求和上级的工作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力度还有待加强,公开内容还有待丰富。目前,我局公开的信息量还不够,有关规定、计划、方案及决策的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改进。二是公开形式还有待多样化。由于受经济因素的制约,我局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限制,所有信息除公开栏公告、服务窗口等形式公开外,其他更方便群众、教师、学生及其他组织获取更多更新的信息形式还不够多样。

 
海丰县教育局
2017年3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