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工作报告
城东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 2017-03-31 15:53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6年城东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6年,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和省、市、县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城东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镇政府郑增城同志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及分工,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与上级对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信息公开网络体系,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化。
      (二)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工作督查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分析历年信息公开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落实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落实工作目标。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将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等最新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主动及时公开,及时与县信息公开中心沟通,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条例》规定和各自职责范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主动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6年,我镇主要采取公开目录、新闻媒体、公开栏等多种载体,分机构信息、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信息、承诺事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7个方面,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一年来,我们主动公开非涉密信息55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25条,办事指南类信息20条,政策工作报告1 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其他文件和信息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未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在上级的指导下,通过我们的积极配合,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着许多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表现在:一是虽然成立领导机构,但缺乏专职人员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政府网站公开的信息质量不高,更新不够及时;二是信息侧重于常规性工作,对于一些重大的法律法规和重要会议精神公开力度不够;三是与群众的互动不够,信息公开停留在“信息发布”的低水平阶段。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下一步将重点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丰富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开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把政府信息公开的侧重点放在法律法规、政府重大采购、工程招投标合同以及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方面,避免单一化。二是加强反馈互动。通过拓宽公开渠道,主动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征求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查自省,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