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工作报告
海丰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17-03-31 15:11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海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增强机关工作透明度;规范工作流程和权限,及时编制、公布和更新本局的主动公开目录,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截至日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①机构设置、工作职能、领导分工、联系方式;②规范性文件、住房和城乡建设相关政策;③行政许可的事项的概述、法定依据、办理程序、申请材料、前置条件等;④工作动态信息;⑤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在政府门户网上进行公开的信息共1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二)公开形式
      1.海丰县政府门户网;
      2.办证窗口、办证指南;
      3.宣传资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由局秘书股负责,工作经费主要是建设公开栏、软硬件升级、维护、更新费用,以及日常办公费用支出(印发资料)。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局2016年全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扩大,公开形式不够丰富。新的一年,我局将继续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有序地推进。
 
 
 
海丰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7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