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工作报告
海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7-03-31 15:28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海丰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
      2016年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服务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核心,以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为手段,围绕提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透明度和依法行政的水平,不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全面开展。具体情况如下:
      一、概述
      (一)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落实目标责任制,明确了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及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的工作格局,切实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大公开力度,落实监督措施。
      建立完善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对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既防止出现因公开不当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运行。通过制度的完善,进一步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实施政务公开进行监督检查,统一做好整体部署、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组织考核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加以整改,保证政务公开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认真加强学习,着力提高认识。通过组织有关人员集中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法规和政策文件,进一步增强了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和做好该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本机关对外公开政府信息包括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投诉举报,行政许可,企业信用,监督管理等项内容,对内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包括公务员录用、干部任用、资金使用等情况等项内容,全年共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28余条。并在媒体刊发了30多篇新闻稿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本机关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费用情况
      2016年,本机关没有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本机关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基层部门对主动对外公开的信息内容上的理解和把握不尽相同,对内部管理和有些主动公开内容的界定上还有待进一步研究明确;二是对主动公开信息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三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编制、经费等保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人员的培训力度。二是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范围、标准和程序,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常态化。三是加强公开载体建设,提高网上咨询、申请受理、办事的能力。四是加强对下级食药监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和考核,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2017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