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工作报告
梅陇农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 2017-03-31 16:14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梅陇农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其报告内容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6年,我场在县政府和上级管理部门的正确指导下,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管理规定,不断强化领导,接受职工群众监督,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
      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李梅生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日常工作。落实领导机制,加强领导信息公开工作,做到领导工作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信息公开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场建立和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一是领导责任制,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有关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到“四个落实”即:落实分管领导、落实专门机构、落实具体负责人员、落实有关工作措施和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场主要通过以下几种形式公开信息:
      (一)通过政务公开宣传栏、宣传资料,及时主动公开我场各项业务动态,共公开政策性文件6件,财政信息12条,各项制度改革信息4条,经济普查信息2条;
      (二)经营好行政投诉信箱,对来访信件一一仔细用书面或打电话做回复,共处理来访信件3件;
      (三)通过广东农垦信息网、政府网站,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的作用,做好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深入推进公共安全信息公开,发布正面信息56余条(其中:公开民生工程15条、安全生产信息3条、视频安全卫生检查信息2条):;
      (四)通过广东农垦信息网和梅陇农场信息网发布我场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及重点工程项目等政府信息,通过网站公开发布工作信息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场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场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场未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场务公开工作还做得不够扎实细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管理机构不健全,内容更新不及时;
      2、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方法:
      1、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进一步提高职工群众参与意识,提升对外宣传、接受社会监督的能力。
      2、明确网站管理人员的责任,提高认识,确保栏目内容完善,更新及时。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广东省梅陇农场 
                                            2017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