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工作报告
2016年海丰县编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17-03-31 15:04
  • 来源: 本站信息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6年,我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按照海丰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为打造服务型、阳光型机构编制部门,我办立足职能,把海丰县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及时、准确开展海丰县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工作。
      现公布我办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本报告可以在海丰县信息中心(www.bjdfdb.com)查阅。
      一、概述
      2016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和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下,进一步加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协调,完善配套制度,不断深化本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按照《条例》规定,我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来抓,在办领导班子成员调整之后,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编办副主任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并由综合股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入规范化运行。
      (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制定依申请公开的工作程序,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具体要求;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四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编办工作信息的权利。
      (三)加强载体建设。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做好 “12310” 受理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举报电话有关受理投诉举报事项。及时、准确在海丰县信息中心(www.bjdfdb.com)公布我办历年年度财政预算、决算报告。并在此平台发布机构编制职责范围内以县政府名义公布的重要工作动态。在我办办公地点外墙公告栏公布我办具体工作职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我办职责范围,主要通过以海丰县信息中心及海丰电视台、海丰报、办公地点外墙公告栏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信息类别和内容。通过信息公开,公布单位概况、职能、领导职务、分工等相关内容。通过实行公示制度,向县编办干部职工公示干部任免、立功受奖情况,向社会和群众公开行政管理的依据、职责权利、办事的内容、程序、结果。通过政府网络媒体主动公开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信息,如县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县政府工作部门行政许可事项年度目录、清理规范全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等。
      (二)公开形式。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办主要通过以下形式发布政府信息:一是通过海丰县信息中心发布;二是通过会议、文件、通知公告、新闻媒体、宣传栏等形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办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而收到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规范、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因编办工作涉及面广且部分工作涉密,在公开的内容上比较难以把握,导致一些应该及时公开的未能及时公开。
      (二)改进措施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落实专人负责,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切实加强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水平和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3、加信息化建设应用,力求通过网络新型媒体,及时为群众公开重大事项、提供网上咨询、开展答疑解惑,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信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