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底部
  • 政务微信
  • 政务微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邱晋雄巡查螺河流域和检查指导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 2017-11-01 21:34
  • 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螺河县级河长邱晋雄巡查螺河流域和检查指导我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叶胜勇,副县长郑永城陪同检查。
      在大湖镇角仔尾螺河海丰段,县委书记、螺河县级河长邱晋雄实地察看螺河水域治理情况以及河(库)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螺河发源于莲花山脉凸东坡,自北向南纵贯陆河、陆丰、海丰“三地”,于海陆丰交界处的烟港汇入南海碣石湾,流域面积1356平方公里,全长102公里,其中我县大湖镇湖仔村段长1.01公里。
      邱晋雄指出,全面推行河(库)长制是中央、省、市的重要决策部署。螺河水域的治理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大湖镇要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要对河岸滩涂的漂浮物和堆积物进行及时清理,加强河堤加固和管理工作,全面清除禁养区畜禽养殖场,确保水环境、水生态安全,为维护河库健康生命、实现河库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在西溪水闸重建、大液河水闸重建、龙津河水系生态环境整治等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现场,邱晋雄实地察看各个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目前,3宗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已全面铺开。
      邱晋雄强调,3宗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是2017年度市、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想尽办法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全力推进3宗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要紧抓目前有利天气和非汛期的黄金施工时间,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明年汛期安全;按照工程设计工期时间节点要求,确保按质按量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蔡雪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